西月明

【剑三】佛说(佛秀同人)

冰冷的月光穿透乌云,笼罩在翘起的石板上。一只饥饿、肮脏的野狗正在寺庙外面徘徊,似乎下一秒它就能找到些什么。突然,它好像闻到了些什么,靠着那散发着香味的东西小心翼翼地走过去。好大一块肉!虽然不是那么新鲜,但在这乱世之下,即使是人也不会嫌弃,更何况是只狗呢。

就在野狗张嘴的那一瞬间,一把剑破空而来,吓得野狗夹尾而逃。

“师姐,你......”叶桃舒刚想问她师姐怎会如此激动,不似她平日作风啊。转眼便看到地上那一团沾满血与灰尘的“东西”。叶桃舒站在她师姐,也就是那位闻名天下的七秀未来掌门——叶松月后面哑口无言。

叶松月沉默良久,腿忽然失去力气,整个人跪在“东西”面前。她伸出自己白皙修长,涂着艳丽蔻丹现在却沾满灰尘和鲜血的手,颤抖抖地想要去摸那人的脸,“故...故山......”她又收回手,在自己华丽的襦裙上使劲擦了几下,“怎么擦不掉呢,我差点忘记你喜好干净,你等我擦干净,怎么回事..我怎么擦不干净...怎么了...”眼泪划过脸颊,滴落在地上,与尘土混合在一起,显得脏极了。

“二师姐,明日名剑大会就要开始了,也不知道会来些什么人,希望这届别像上届那样,什么破地鼠门居然还能进前十...”十五岁的叶桃舒一边吃着定胜糕一边盯着刚刚走过去的贩卖糖葫芦的小贩说道。

二师姐叶晴风眉头一皱,刚准备斥责小师妹两句就听见身后有人挑衅地说:“七秀坊可是天下六派之一,我们地鼠门哪敢惹啊,破就破呗,人家大门派都说话了,我们还能反驳啥啊?”

叶晴风内心暗叫不好,这地鼠门是出了名的下三滥门派,今天不小心得罪了他们,明天他们就能买点写手在大唐日报上传播你的谣言。

“嘿,你这丑...”叶桃舒一拍桌子,拔剑准备冲上去教训那人。叶晴风拉住她,对那泼皮行了个礼,说到:“师妹心直口快,望阁下无需在意。在下是七秀坊绮秀二弟子叶晴风,今日有缘,不如与阁下交个朋友?”

“师姐!你怎么...”叶桃舒不满地抱怨着。“闭嘴,别又闯祸了。”叶晴风恨不得拿针把自家小师妹的嘴缝上。

“哦?叶晴风?就是七秀那个破坏门规,死活要嫁去藏剑山庄的叶晴风啊?”那人故意放大声音,吸引周边人的注意力。

“你...”叶桃舒受不住师姐被侮辱,捏紧双剑,打算与这个泼皮打上一打,好让他知道七秀坊的厉害。

“吃我一记剑破虚空!”随着泼皮的倒下,一个女子不慌不忙地把手中的剑还给一旁的路人。这女子肌肤胜雪,额头饱满,额间点有五瓣桃花,双眉似柳叶,眼含秋波,睫毛浓密长翘溢风情,唇点樱桃色口脂,头梳双刀髻,发钗四蝶银步摇,耳珠上缀的乃是西湖翠石商铺的新款赤金缠珠坠子,颈戴攒珠累丝黄金璎珞圈,上着月牙白暗纹儒袄,外边儿套着同是月牙白绣着祥云的半袖,下裙则是六幅石榴罗裙,脚下更是踩着今年皇宫里流行的云头锦鞋。


评论(1)

热度(4)